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创新训练

大学生创新虚拟资源共享平台正式开放使用,访问地址:http://10.102.4.16:8080/xdesktop/,首次使用请点击页面右上角“下载客户端”;可以在校内网随时访问,也可在校外使用VPN访问;平台现集合了主流设计软件,针对各个专业,各种应用实例,及人工智能自学平台,个别软件使用请具体参照虚拟桌面帮助文件,欢迎大家前来测试使用,如有疑问或有好的建议可以随时联系QQ:570535337。

登陆主界面如下:

 

    现有工程训练虚拟教学资源、人工智能自学平台、软件应用共享平台、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平台。各平台介绍如下:

    A. 工程训练虚拟教学资源

工程训练虚拟教学资源,将金属切削的基础知识、金属切削机床的基本知识、常用切削加工方法、典型表面加工分析、工艺过程的基本知识等教学内容进行提炼和筛选,将车、铣、磨、铸、钳工、焊接、数控车、数铣及加工中心、线切割、激光切割等加工工艺进行组织和分类,将教学点融入相应的教学案例中,以相应的机床为依托,采取人机互动、3D动画、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对各个知识点进行介绍。学生可通过此资源进行线上自主学习。

     B.人工智能自学平台

 

 人工智能自学平台,是一个定位于全面支撑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建设的大型综合教学实验平台,而非一个只能支撑若干门课程的实验系统。 其具备完备的课程管理、在线实验环境、编程竞赛系统、自动评测助力实践能力和工程能力培养。

     人工智能平台下列几大特点:

  教育大数据的体系化、完备性与沉淀

   全面支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

     面向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贯通式教学体系

需要选课程的同学请将自己的学号,姓名,密码三项信息发给管理老师,联系方式:5937@cumt.edu.cn,信息添加后即可用学号+密码登录本系统,登陆后可自行选择课程进行自学与检测。

     C.软件应用共享平台

软件应用共享平台是基于win7系统的虚拟桌面,系统配置较高,运行速度流畅,集合了主流设计开发软件,软件类型和数量还在不断更新。平台可以在电脑、手机、平板等终端运行,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登录使用。

    D.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平台

    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平台是基于高性能硬件配置的云桌面,现有3DEXPERIENCE R2018x、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软件。

   (1)3DEXPERIENCE



    3D体验平台是一个业务体验平台。它基于协作交互环境中的 3D 设计、分析、仿真和智能软件,通过单一且易于使用的界面为行业解决方案体验提供技术支持。它可在内部和公共或私有云上使用。达索系统在 3DEXPERIENCE 平台上提供行业领先的应用程序:设计与工程、制造与生产、模拟、管理与生命周期、专业人员 3D 设计体验以及更广泛的服务。

    使用操作可下载PDF帮助文件:

http://yk3.gokuai.com/file/luw5yluu4zk8zgh1ix8xlhnxk8wg3e6i#

    其初次使用配置及注册步骤如下:

 

    注:使用前请联系管理员(手机:5937@cumt.edu.cn)配发账号

   (2)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软件可以从产品构思、设计与制造,一直到服务和退市处理。集合了CAD、CAM、PDM和制造过程。

UG(NX12.0)(交互式CAD/CAM系统)

UG(Unigraphics NX)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个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它为用户的产品设计及加工过程提供了数字化造型和验证手段。Unigraphics NX针对用户的虚拟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的需求,提供了经过实践验证的解决方案。

这是一个交互式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它功能强大,可以轻松实现各种复杂实体及造型的建构。它在诞生之初主要基于工作站,但随着PC硬件的发展和个人用户的迅速增长,在PC上的应用取得了迅猛的增长,已经成为模具行业三维设计的一个主流应用。

其主要功能有:工业设计  产品设计 仿真、确认和优化  CNC加工  模具设计。

  Tecnomatix

Tecnomatix是来自SiemensPLMSoftware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它是一套全面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组合,能够帮助您对制造,以及将创新构思和原材料转化为实际产品的流程进行数字化改造。 借助 Tecnomatix 软件,您能够在产品工程、制造工程、生产与服务运营之间实现同步,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总体生产效率,并实现创新。

Tecnomatix包含了Process Designer、Process Simulate、Process Simulate Standalone 三款软件。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