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智慧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胡智慧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量:

625日上午,中心于力行楼524会议室召开智慧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使用线下汇报和视频会议结合方式进行。

会上,王建副主任听取了项目实施团队关于近阶段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智慧化系统建设工作的汇报,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确定了下一步建设的进度计划。胡智慧、韩国芝、赵巧等相关岗位兼职管理人员从信息化、教学、设备管理、安全等方面与软件开发技术人员进行项目沟通,从功能需求、业务流程重构、数据共享与应用融合、台账电子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模块建设以及各环节如何优化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智慧创新中心包括空间管理系统、IP广播系统、显示系统、会议室系统、电力轨道、视频监控系统、门禁与人脸识别系统、智慧环境控制系统、软件开发、LED大屏、信息发布等系统,以“物联网”为核心将场地、设备和人互联起来,面向中心的工程训练和创新教育业务,建设智慧化资源管理平台及智慧工训教学管理平台、智慧创新管理平台、智慧安全管理平台,形成智慧教室、智慧实训室、智慧会议室、智慧工厂等,为人才培养和创新活动提供重要支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各个部门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智慧创新中心建设中去。

目前智慧创新中心部分系统已初步运行,为我校新冠疫苗接种、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庆祝建校112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等大型活动提供信息化支持。

 

摄影、文字、编辑:胡智慧

审核:王建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