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荣获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称号
作者:赵巧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量: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明德礼堂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2年安全工作部署会。中心荣获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员赵巧荣获优秀安全员。

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2021年,作为中心发展至为重要的一年,面临文昌旧中心搬迁到南湖新中心的过程,中心将创建平安中心放到工作首位。针对新中心实验室数量多,实习学生人数多,安全工作管理要求不同的特点,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组织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安全员和全体教师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按照新的实训场地,新的课程体系,新的教学设备,进一步健全中心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责任网格清单,更新完善中心各工作岗位安全制度、安全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文件。中心严格按四级安全责任体系管理规定,抓牢抓实实验室的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监管屏障。

同时中心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培训40余人次,实验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3批次,面向实习师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培训4次,组织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2次,积极参与消防运动会1次。获得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校消防运动会团体二等奖,赵巧老师同时获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年度优秀安全员。顺利通过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部门各项安全检查20余次。

中心下一步将依托智慧中心安全管理平台,实现安全隐患即查即改,限期整改,安全领导小组可实时追踪整改动态的隐患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因地制宜开设安全宣传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文字:赵巧

审核:汪永强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