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创空间团队招募通知
作者:胡智慧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量:

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简称“智创空间”,成立于2016年12月,是我校高水平科技创新作品的孵化基地,是唯一的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平台。2021年6月,智创空间由博物馆一楼西厅搬迁至力行楼A区,入驻了3D实验室、物联网与大数据实验室、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创艺工坊实验室、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并设有科技综合事务中心。内部有3D打印机、高性能图形工作站、超算服务器、VR虚拟现实系统、电工制作台、机械加工台及各类竞赛项目实施的设备。智创空间采用学生自我管理模式,统筹协调团队遴选、创新立项、对外宣传等工作。

为进一步培育创客文化、激发创意灵感、加强团队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现决定面向全校本科生招募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对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恩智浦智能化、智能互联等创新比赛、项目感兴趣,有一定基础能力的成员。

一、招新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创新团队权益

团队成员可优先获得大创中心创新计划项目立项;

团队成员可申请获得大创中心提供的经费、场地、设备等支持;

团队成员可以免费使用大创中心的3D打印机、机械加工设备、激光切割机、各类耗材;

团队成员可获得专业指导老师指导,参选项目化课程。

根据创意工社课外实践开展的实际需要,分设校级创意工社和院系级创意工社。校级创意工社由创新创业学院提供场地、设备、经费,并直接负责指导、管理和考核;院系级创意工社由各院系提供场地和设备,院系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和管理,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经费支持,并负责监督和考核。

三、招募要求

1.管理运营团队


部门名称

职能

招募人数(上限)

科技综合事务中心(负责人1名)

办公室

主要负责管理、协调、平衡智创空间各部门与实验室的各项事宜,如统筹协调团队遴选、活动策划、文件拟定与管理等工作,保证基地良性运转。

8(负责人1名)

宣传组

负责智创空间QQ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的日常推送、新闻的投稿、讲座、论坛、沙龙的直播等。在智创空间举办的各项比赛期间,负责采集照片、编写新闻,同时负有宣传视频,基地介绍等对外宣传的职责。

4(负责人1名)

实践组

负责组织各项竞赛、项目申报,优秀评选、开放日、科技展等各类活动。

8(负责人1名)

财务组

负责统计核算各实验室项目经费,并负责上报工作,保证经费合规合理使用。

3(负责人1名)

保障组

负责基地各类固定资产、工具管理,采购申请、资源分配等。

3(负责人1名)

核查组

对安全、卫生、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并进行上报。

3(负责人1名)

2.创新团队

团队名称

项目组

研究方向

招募人数(上限)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空中机器人

各类无人机、航模、无人机搬运、飞控等。

30(负责人1名)

陆地机器人

双足、轮式、履带式、多足、拼装机器人等。

水中机器人

水下机器人、视觉捕捉、水下机器鱼、水下巡检等。

虚拟仿真实验室

企业虚拟仿真运营

主要利用各类虚拟软件完成游戏开发,模拟企业运营,参加工训大赛等比赛。

30(负责人1名

游戏设计开发

VR产品开发应用

创艺工坊实验室

结构设计

进行结构研究,参加各类结构力学竞赛。

30(负责人1名

手工艺品

根据自身兴趣通过陶艺、木艺、铁艺、纸艺等工具设计各类手工艺品。

模型设计制作

各类建筑模型、艺术品模型的设计制作。

智能硬件实验室

智能家居、智能垃圾桶、智能穿戴、智能互联、智能识别系统等

研究各类智能+设备,实现设备互联互通、智能控制等,主要参加工训大赛、智能互联大赛等。

30(负责人1名

智能车实验室

势能小车

各类智能轮式小车,主要参加工训大赛、智能车大赛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

30(负责人1名

热能小车

物流搬运小车

智能寻迹小车

3D实验室

各类3D打印、三维建模、三维扫描、打印机设计等

利用软件或者三维扫描仪完成各类模型的设计建模,并研究FDM、光固化、砂型、金属等各类3D打印机的使用。

30(负责人1名

人工智能实验室

智能算法、图像识别、数据分析等

以希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研集群管理与调度平台为基础,引入算法—软件—硬件联动的“三位一体”研究模式,进行人工智能算法、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探索。

30(负责人1名

四、招募要求及报名须知

1、申请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027159648@qq.com(部门负责人报名表),294229638@qq.com(部门成员报名表)

2、评审方式: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截止日期:2021年7月11日

4、联系方式:

招募QQ群:805181957

联系人:马效彪 QQ:2840413797 王圣任 QQ:294229638

王德清 QQ:3027159648

附件:智创空间招募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