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创新要闻

首页 -- 创新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作者:胡智慧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我校参赛学子在比赛现场

423日至25日,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我校17支参赛团队共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相比往届比赛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上均取得突破。

本次大赛自20209月份启动,我校为做好赛事备赛工作,教务部与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发布联合通知,组织了校赛暨省赛选拔赛。校赛共有来自电气、机电,计算机、信控等17个学院470余学生114支队伍报名参赛。省赛备赛历时3个月,经校赛选拔、匹配指导老师、优化成员、集中指导、实战演练等环节选出17支省赛队伍。省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历时3天,分为初赛、7小时全封闭社区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3个赛道,势能驱动车、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等9大赛项。

势能驱动车一等奖获得者马振凯说,虽然比赛时间只有三天,但是我们的准备时间却长达半年之久,202010月报名开始到现在比赛结束,我们经历了许多披星戴月的夜晚,在设计调试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大创中心老师们不厌其烦的悉心教导、反复的加工制作以及细致入微陪伴照顾是这次获奖的重要原因。荣誉既是一个赛项的终点也是一个新的出发点,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奇迹,用汗水成就梦想。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特等奖获得者白淑然说,我们的游戏以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为背景制作的,这次事件带给我们的警示和思考,让我们想要去做这样的一款游戏。通过将核污染和核治理的相关内容有机地融入到游戏场景中,给大众普及核能这一新型能源的相关专业知识,从而达到科普教育的目的。在胡智慧和谷甜甜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团队成员的明确分工,在比赛时从各个方面将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能获奖很感谢团队和老师们,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路相互扶持。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目的是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39支高校的349支队伍1600余人参赛。


新闻来源:孙翔宇

摄影:张成成

审核:王建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