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与机电学院联合开设智能制造综合实验课程
作者:王建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量:

11月20日-12月5日,机电学院与大创中心关于智能制造综合实验课联合实践课开课。根据教学安排,本课程理论教学将主要在课堂上开展,实训教学将集中在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快速成型实训室进行。课程采用专业教师与中心实训指导老师共同开课的模式,分别由机电学院程延海教授、耿汝伟老师进行理论主讲,大创中心陆昊、孟富新老师进行工艺设计、实践指导操作。课程主要面向机电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的本科生。

程延海教授、耿汝伟老师通过课堂教学对智能制造、快速成型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综合讲解后在大创中心进行综合实训。陆昊、孟富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在实际生产中金属、砂型、光固化打印等常会遇到的工程实际问题,并结合工程实际应用分析了如何通过参数设置、工艺调整能很好的解决这些实际工程问题。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项目组完美的完成了产品的制作。

整个课程,在先理论而后实训的情景下开展。对此,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课程学习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更好的让他们把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去,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对于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