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王建        发布时间:2022-10-15        阅读量: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中心以“工程训练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旨在提升中心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工程训练课程教学的能力。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建介绍课程思政的概念及内涵、工程训练课程思政必要性及可行性、面临的困难、中心思政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中心优秀的课程思政案例。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中心主任李伟点评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于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工程训练教学过程中指导老师要结合实训教学积极主动思考如何在教学中体现思政,使工程训练课程与思政建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同时课程思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相辅相成,推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

此次会议加深了指导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进一步推进工程训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工训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