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三维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张成成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为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普及三维设计知识,中心将举办三维创新设计竞赛,本次竞赛与实验室开放活动联合举办,欢迎爱好三维设计、逆向工程的同学积极参加。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任务一: 三维扫描

根据比赛要求,自选产品完成三维扫描,生成点云数据。

任务二: 产品建模与创新设计

将扫描的完成的点云数通过逆向完成产品建模,同时对产品外观或结构进行创新设计。

任务三: 产品 3D 打印与后处理

根据创新设计产品的三维模型数据和中心提供的 3D 打印机及软件,对该产品进行参数设定和加工。

三、设备培训

大创中心将举办有关设备的培训,以便参赛学生熟练操作设备,更好完成比赛,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报名

参赛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4日,参赛者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971624451@qq.com,同时纸质版交至力行楼A区420室。

五、比赛时间

1. 比赛时间初定为2022年12月9日,具体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2. 竞赛地点:力行楼A区6楼。

六、评审标准

1. 创新性:成品在原作品基础上的创新点、独特性;

2. 艺术性:图像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和造型,尺度和比例等;

3. 技术性:作品设计的难度,后处理的质量等。

七、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按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获奖名次。一等奖:前25%,二等奖:前50%,三等奖:前80%,颁发证书。

八、组织工作

为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竞赛团队加入QQ群:597984625

联系人:张成成

联系电话:0516-83593668

 

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2022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