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党建工会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认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嵩        发布时间:2023-05-27        阅读量:

为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党性认识,支部以“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认识”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中心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邳州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室的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人民支前等部分,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惨烈艰辛以及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碾庄百姓倾尽所有、无怨无悔支前的感人事迹。之后来到了王杰烈士陵园,党员们心怀崇敬,仔细察看王杰烈士穿过的衣物、使用过的日常用品、手稿、照片等,详细了解了王杰烈士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王杰烈士“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和“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在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室,党员们看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仿佛身临那隆隆的战场,震撼无比。雕像“十人桥”展现了战士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牺牲、敢于胜利”的崇高精神,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回顾艰难历程,深知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增强党性认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赵嵩

图片:赵嵩、方庆

编辑:胡智慧

审核:王建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